O的

他是属于夏天的 不要把他推搡了

又一年七月

小凯视角





东京的风景还未体会,这里的风有更清爽吗?


不太清楚,我们已经不能像台湾海边时候一样,只顾着打闹,忘记有摄影追着跑。




>>>


——“既然我们这么有缘,不如去学校门口新开的奶茶店,我请你喝一杯?”


——“好!卡!”



“辛苦了。” 我收起眼角的暧昧,平了嘴角的勾起,对右侧的张子枫点点头。搭了很多次的戏,她也有了分寸,镜头外不该笑的时候不会扯嘴角,省的又给别人笔头,这点我挺欣赏的。不像我,有一次把对方想成心里的人,一时眼神没收回来,被人拿去写。


“嗯,你也辛苦了。” 说完她就去和导演组的人道谢了。


“大家辛苦了!” 我在后头挥挥手臂喊了声。


千玺已经去了另一个通告的地点了。而最早飞回国的那家伙应该已经和首富碰面了吧。


“并肩向前”这样的励志标语,放在今年有点难念了。



我确实有点懊恼,看着自己从日本的返程机票。三个人都不在一天。再一两个小时王源儿的直播就要开始了。什么时候起,我们的路越来越可以预见,可是又越来越不能掌握呢?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只能选择继续还是退出,却从来没有机会选择A或B。就像央音,抑或剧本。



“王源昨天回去的吧?” 张子枫从我侧面探头看了一眼。


“嗯,他今天有个论坛。” 我努力平淡点的回答她。


“他挺厉害的,又是联合国又是马云。” 哦她知道,也是,我在上一部电视剧的片场看到过她用小号刷王源的搜索。

这小子到现在都还是很受身边女生追捧嘛。


看我没附和,她说:“昨天我看他一直在准备稿子,好认真啊。”


“他每次都很认真。今天辛苦了,我先回酒店准备东西了,你一路平安。” 我是真的有些累,就结束了这段对话。

其实张子枫也不是爱闲聊的人,她可能看到过我和王源儿私下里的互动,有些好奇我们的关系。加上她大概是对王源有点上心,但是又不太好意思问,旁边人也没几个当着剧组人的面讨论的。


在机场的时候就很想打开微博上我同事参加的论坛视频看一看,其实他的稿子我是看过的,大概几段的重点我也都知道。写的真的很不错。我准备高考的时候就想过,如果是他,作文应该可以拉高总分不少。我数学好,写作却真的不太会搞。又想远了。


他的稿子写得好,别人帮他改改最多也就那么几个句式。有人会觉得有团队帮他,但我知道并没有,毕竟他把脑袋里想的到写到纸上的时候我在旁边扒拉面条吃。只是我不能坐在台下听他念。


我知道他会谈到自己学生的身份,因为他所说的采访的同学里,也有我。




还在北京的时候,有天晚上千玺回房先睡了,我陪他在宿舍沙发上研究稿子。

他脑袋靠在扶手上躺着,我坐在另一侧扶手上正好看到教育使者非常随意的姿势。



“王俊凯,我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。”


“爱过。”


“什么呀,好好回答。”


“和你演讲有关系的?”


“是是。如果我们去很偏远很偏远的地方,你会害怕没有什么东西?”


“很偏远很偏远的地方?”


“对,就真的很穷,基本物资都没有。” 王源在乎的事做起来认真,说到这里已经没在开玩笑的语气了。


“我们一起去?”

“对,” 他想了想,“就我们从小就长在那里,你把重庆换成山区。”


“那我没啥子好怕的。”


“哈?为啥子?”


“你不也在吗?” 我看着王源儿眨了眨眼。我知道自己这样有点萌。


“嘿,王俊凯你……” 他有点被我逗笑了,一屁股坐了起来。


其实我是不想他想太深了。有时候他会真哭出来,想到一些别人的疾苦的时候。这样的王源儿也很可爱,只是我不太舍得看。怎么就这么心软呢他这个人?


“说正经的。我不在那儿,就你自己。”


“从小?”


“从小。”


“那就,没网吧。”


“大哥,我和你说正经的呢。你能不能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啊,你每天早上五点就要出门为家里人打水了。“


“不是,没网就看不到你了。” 我捏了他的脸一把。


“诶诶!别捏我的脸哦!” 他还蛮用力的踹了我一脚,害我差点从沙发扶手上往后翻下去。他扶住我的右手臂,问:“你都不认识我,怎么会想看我嘞?” 


我嘴角动,还没出声的时候,千玺开了房门。



“王源儿稿子还没串完呀?都一点了,明天咱们还得早起呢。” 千玺也是见怪不怪我们大半夜闹腾了,毕竟都出来一起混第四个年头。

“诶,反正都醒着,你们想不想吃泡面。”


“不想,我想吃烤肠。”


“烤什么肠,都几点了。玺子哥你也莫发疯,都快点去睡。” 是时候发挥一下我队长的功效了。



“稿子,稿子怎么办。”


“已经非常好了,你问我的问题我也答了。明天继续。” 用脚踢了下王源儿屁股把他赶下沙发。



“好吧…… 诶等等,你还没回答我,你都没见过我干嘛还要网?”


他居然还揪着这个问题。其实我打算他不问我就不说了,虽然这么好的答案不说可惜。



我微微低头,眼睛与他的眼睛齐平,看着他,说:

“不用见过你就可以开始想念你啊。”



“…… 你去看了哪个初中生qq签名?” 王源儿的右耳好像有点红。


我很佩服高考过后自己的语文功力了。




>>>


一直到出了机场的车上我才拿出手机刷他参加的教育论坛。


灰色西装很好看,嗯,主要是长得好。咳,严肃点,乡村教育的话题。


这里有八分钟的版本,我听听。




已经不是和我一起在少年狗里打闹的小娃娃了,也可能一直他都是有这面的,只是我总是想要他被我罩着。


说真的,我不觉得娱乐圈里的明星里,有几个他这样的。这不是完全的好事,我担心他,他这么纯粹,想得又太深,没有人护着他了,怎么走。其实我也知道我挺傻的,凭什么我就觉得我能护的了他呢?就我们粉丝群体水火不相容的架势,和我们被冠上“小鲜肉”的名号,17岁,根本在任何一个场合都太是轻飘了,更何况娱乐圈。


我每迈出一步,都有可能阻挡他,也有可能阻挡我自己。


假装什么都不关心好了。王源常说我太直了,想什么说什么,但是对他,和所有关于他的话题,我藏了多少呢?他可能不知道。




关于他的话,我开始不说了,我开始学会绕弯子了,我开始不再调侃、称赞他了。我还要怎样?





一些围观的人,觉得我们开始把对方当作竞争对手了。一直都是啊。


只是我们之间没有输赢,只有较劲着谁又更接近了心中所立的梦想。




两三年前我回答过 “成为像周杰伦那样的全能唱作人”,而王源儿可能会说 “做一个合格的idol”。



这个问题最近总会让我有些颓唐。


我是真想要好好唱歌,什么都不想。不想微博、不想流程、不想公司。


王源今天好像在他梦想的路上又更靠近了一些,更像他自己了一些。



但谁知道周围人在他高考的时候会不会也给出很多 “参考意见”,和上头的 “指导方针”?




其实张子枫问我王源论坛的事的时候,我是挺激动的,又有些失落。王源可以吧他的想法说给很多人听了。

但以后还会有许多这样的场合,我都不能与他一道。他也不会在我的现场看着了。



原来梦想与工作交织,也不见得是件好事。我们聊过这个话题,王源说:“这就像你看着天上的云,非要把她扯下来和地上的土和在一起。一个飘在空中,一个稳接地气。”


“那也没办法,我们就是碰到梦想一下下就弹回了地表的人。”


“也不是没有办法。”他故作老成的拍拍我的肩膀,“平地起高楼,我们就要——肩并肩飞上天~”


又被他逗笑了,没办法。他总是像一个老者变的顽童。我既想着安抚他的多虑,又想着守住他的天真。




>>>


七想八想的时候车已经开到了公司的宿舍下面。上楼放了几件行李我就又出门了,王源估计也会很晚才能回来,希望杭州机场的粉丝司空见惯不要挤着他了。




十二点四十五,终于听到门外有他和史强的说话声了。


“诶小凯,你今天怎么还没睡。” 王源放下背包走过来。“源哥今天表现的怎么样?” 还扬了扬他的脸。



“等着你啊。特别棒!真的。我差点听哭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!史强听到没有,我的头号粉丝给我的肯定。”


“那么夸张你也信。” 史强看了我一眼说。他到现在都觉得我和王源多数时间有意无意在作秀,觉得我俩好玩而已。我也没力气和他解释我有多用心一字一句听,想着王源琢磨每一句时候的认真模样。


“快洗洗,赶快休息了。” 我从史强手里把王源儿的衣服袋子接过扔到沙发上。


“我懒得洗了好想直接睡。”


“不行,脸一定要洗。过来把刘海捞起来。” 我走到厕所门口叫他。


“诶~老王你这么好,要帮我嘿?” 我们洗脸时刘海老碍事,需要绑起来不然会弄湿。有时候王源懒我就会帮他把刘海撩着。


我右手按着他的刘海,看着他把洗面奶使劲搓在自己的脸上。可以不要那么用力吗?虽然平时我可能比他还用力。太傻气了王源儿,和那台上讲话的真的是一个人吗?

“小孩。”


“嗯?老王你说啥子?这水开着我听不见。你把水关咯再说。”


“我没说啥你好好洗,鼻子、鼻子再搓一下。……好了好了。冲掉吧。” 我换成左手从背后按着他的刘海,把他引到水槽正前面。



>>>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突然觉得你这床怎么这么小。”


“…… 王源儿,已经三点了” 王源从一点半钟躺下来在我边上翻来覆去到现在。刚开始还不好意思怕吵到我只敢小小声的叹气,后来听我说下午睡过了就动不动踹我腰,踩我腿。


“太久没回来睡我有点睡不着。”



“前天还在这呢。”


“前天我们不是各睡各的吗?” 



“为什么就睡不着了,你今天排那么紧应该很累了。”


“王俊凯,你今天看了我的演讲,是不是有话没和我说。” 我们王源儿的洞察力真的不是随便所说的。但是我也不想凌晨三点把累的半死的他抓起来谈心,谈梦想,谈谈我觉得这条路上,我们越走下去,会不会离彼此越远?



“王俊凯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小凯?”


“…… 你怎么这么兴奋。”


“不然我说?”


“好,但你说几句就快睡了,我们不用早起但下午还是有通告的。”


“我们这一年太多活动不能一起参加了,你的秀场我去不了,你的节目我们没被邀请做嘉宾。现在有周年才总算可以回北京。论坛这个我很珍惜,因为你也知道这是符合我心里想做的。”


“嗯,王源儿…… 你知道我特别骄傲,刚才夸你的也都是真的。” 我打断他,担心他以为我不高兴他参加的活动。


“不是的,我是要说“ 他喘了口气,“他们给你的定位,他们用你完成的很多事情,就算你还不能扭转,你也很勇敢地扛下来了不是吗?我的队长。” 他继续把没说完的话说了。

厉害了我的源。为什么你说话总让我想哭呢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我其实有点害怕他们也来逼你。”


“每年都逼,他们不累啊。逼就逼,我这不还有一位前辈可以请教吗?” 我看到黑暗里支着胳膊肘,撑着脑袋看我的王源捏了捏我的鼻子。



“那你可以不要担心了吗?笑一笑。”


我被他逗笑了,“笑了你也看不见。”



“那你亲亲我。”






天知道我怎么在黑暗里一下就找准小孩的唇呢?


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O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